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Q2減收營業稅 49萬家受惠

2021/05/28 05:30

財政部宣布,針對疫情停業店家營業稅5月將減收50%,6月更減收100%。圖為店家停業公告「在家耍廢救台灣」鼓舞人心。(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疫情衝擊,財政部昨宣布,各區國稅局將主動調減小規模營業人今年第二季(四月至六月)的查定營業稅,針對遭停業或與人近距離接觸行業,五月將減收五十%,六月更減收一百%,預估將有四十九萬家營業人受惠、減收稅額二.三億餘元,第二季營業稅將於八月一日至十日開徵。

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並延長至六月十四日止,國內休閒娛樂場所,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等,及觀展觀賽場所,如展覽場、電影片映演場所、體育館等都已關閉;且許多攤商、傳統市場等營收也大幅下滑,甚至被動暫時停業。

估減收2.3億

財政部表示,採查定課稅的小規模營業人,稅額是由國稅局派員查核決定,近日在疫情衝擊下,許多國內小規模營業人被強制關閉營業,為減輕其營業稅負擔,財政部主動祭出調降營業稅的紓困措施。

財政部昨宣布,考量四月疫情仍算穩定,各區國稅局僅對部分營業人特殊情形個案申請核實調減,但五、六月國內疫情升溫,國稅局將主動調減營業稅。

針對五月遭指揮中心強制關閉營業的業別,以及營業性質屬與人近距離接觸的行業,例如理髮業、美容院、沐浴業等,查定營業稅減收五十%,其餘行業調減三十%;六月營業稅則可一百%減免,也就是減為免稅,其他行業則調減五十%。

此外,財政部表示,若有其他特殊情形,包括停業或其他個案等,將由所在地國稅局查明核實調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