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研議 銀行分行可停業

2021/05/27 05:30

金管會銀行局局長莊琇媛鬆口,若指揮中心有新的指示,金管會將研議讓部分分行暫停營業。(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融機構已有超過二十家、逾三十名從業人員染疫,引起立委批評金管會食古不化、置金融業生死於不顧。金管會銀行局局長莊琇媛昨表示,依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全國是第三級警戒,所有經濟活動仍在運作,還是要儘量維持營運不中斷;但她也鬆口,若指揮中心有新的指示,金管會將研議讓部分分行暫停營業。

莊琇媛強調,考量金融為國家經濟命脈,金融服務涉及民眾與產業資金需求、公眾利益、經濟發展及社會穩定,所以金融業必須儘量維持營運不中斷;前提是需保障員工安全,同時也提供銀行業經營自主的彈性,包括開放金融機構申請縮短營運時間、暫停某些營運項目、減少員工非必要外訪等。

莊琇媛解釋,股東會因是一次性且集會規模更大,因此可延後舉辦,這與金融業提供金融服務、每天都有客戶上門不同。至於香港今年初因應疫情,宣布三成銀行分支機構停業或縮短時間,莊指出,第一是香港當時疫情到什麼階段並不清楚,可能比台灣更為嚴重;第二是金管會去查了香港相關法規,其暫停營運是依據相關疫情指揮單位的規定辦理,因此回到台灣情況,若「疫情有變化,金管會就會採取相對應措施」。

莊琇媛強調,現在是疫情的非常時期,不能只是看金融法規,必須要與指揮中心配合,依據指揮中心對疫情判斷,不同等級該有不同的準備與作為,「我們可以預作準備、但不會早於指揮中心的宣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