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署2類租金 上半年減收2成

2021/05/27 05:30

財政部國產署宣布,提供3大紓困或辦理應變措施。(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疫情延燒,財政部國產署昨宣布,祭出三大紓困措施,包括上半年租金減收兩成、放寬特定期間租金緩繳,以及三級警戒期間可不計入補正與繳款案件期限內。

國產署表示,為配合防疫,減少民眾外出洽公,並減輕民眾及企業負擔,祭出三大紓困措施,首先,今年上半年租金減收兩成,範圍包括委託經營或設定地上權案的經營權利金或地租。

其次,繳款期限為今年五、六月底及七月五日的租金,承租人及地上權人在前述繳款期限應繳而未繳,可主動延長繳款期限至七月底止,延長期間免計收違約金及遲延利息。

國產署官員表示,六月到期租金共八.七萬戶,加上其他月份到期者,估計至少逾十萬戶受惠。

此外,針對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承租、承購、提供開發、交換、通行權、委託經營案件、標租、標售案件,以及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土地標售案件,若有限期補正、通知繳款、限期檢附政府立案證明情形,於三級警戒期間內,均可排除不納入期限計算,即至六月十四日止都可不計入。

國產署指出,各分署及辦事處將主動展延案件限辦期限,民眾可等解除警戒後再辦理繳款、補正或訂約事宜,減少外出群聚風險;且此次紓困措施由國產署主動辦理,民眾不用自行提出申請,若有需要,也可採通訊方式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