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土疫情燒 台股多看少做

2021/05/24 05:30

法人指出,因本土疫情還在發展,成為台股波動主因,台股將持續震盪,建議投資人多看少做。(資料照)

上週大跌又大漲 外資忽買忽賣

預期個股股價將分道揚鑣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受本土疫情牽動,大跌又大漲,確診人數又加上「校正回歸」衝高,疫情依然嚴峻;法人指出,因本土疫情還在發展,成為台股波動主因,台股將持續震盪,建議投資人多看少做。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指出,今日台股可能漲多拉回,但反彈應該尚未結束,在經過上週大幅反彈後,預期未來個股股價將會分道揚鑣,投資人對手上持股仍需汰弱留強,留下獲利大好且本益比很低的基本面強勢股,降低獲利很差且股價及本益比很高的股票,才能持盈保泰;看好台積電、各產業龍頭股、貨櫃航運股、面板股及相關IC設計、利基型DRAM、傳產漲價股及績優電子股。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短線台股表現仍受制於疫情的變化,未來幾週應持續觀察是否能有效控制,一旦防疫機制發揮作用,確診人數逐日降低,盤勢可望再重新整理向上;建議可分散布局,電子產業看好半導體、晶圓代工、ABF載板等,傳產類股則看好航運、戶外休閒、金融等。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認為,近期台股盤勢處於震盪,除了國際股市對通膨預期的擔心外,台灣疫情變化仍是讓台股波動的主因,市場目前沒有新的題材,加上近期盤面上的當沖現象,多少扭曲相關標的基本面走勢,而近期外資忽買忽賣,顯示對於盤勢走勢沒有一致性的看法,基本上盤勢仍大致處於跌深個股輪漲的狀態,震盪幅度大且資金快速輪動。

台股本益比降至15倍 宜布局績優股

廖哲宏建議,不確定因素仍在籌碼面以及疫情發展,融資餘額也在此波回檔中大幅下降,有利籌碼逐漸沉澱穩定,目前台股本益比已降至十五倍歷史中下緣,汰弱留強、逢低布局績優股仍是大原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