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T提醒:台灣不應將台積電當唯一安全靠山

2021/05/23 05:30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接受媒體專訪時說,台灣不應將台積電當成唯一的安全靠山,因美國也注意到,中國很願意放棄自己的經濟利益來達到政治目的。

谷立言接受電視媒體專訪,訪問將於今日上午播出,AIT臉書昨則貼出訪問片段內容。

美關切台灣疫苗要求

被問及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視訊一事,谷立言說,他們有討論到疫苗的問題,美國也關切台灣需要協助的要求;至於外界擔心台積電搬到美國,未來若中國攻打台灣,美國可能因此不協防台灣一事,谷立言表示,美國非常歡迎台積電赴美投資,這些投資不僅會改善台美戰略關係,他也覺得不會影響台灣的安全問題。

谷立言並提醒,台灣不應將台積電當成唯一的安全靠山,因美國也注意到,中國很願意放棄自己的經濟利益來達到政治目的。

至於美豬議題,谷立言說,這對美國來說是一個原則與信任問題,若台灣能展現做出承諾就會履行的態度,他相信對美台經貿未來的談判、甚至對其他國家(談判)也會加分。

谷立言表示,台北對他來說是第二個老家,因為他太太就來自台北,對他來說,台北是很獨特的城市,不僅現代化,但也保有傳統文化,交通很方便,也擁有一流的醫療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