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土疫情燒 2防疫保單停售

2021/05/19 05:30

本土疫情升溫,金管會保險局證實,風險管控考量下,2張防疫保單停售。圖為新北市快篩站,民眾大排長龍。(記者叢昌瑾攝)

風險管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擴大,民眾踴躍購買防疫保單,繼年初的台產防疫保單停售後,金管會保險局昨證實,包括新安東京「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與國泰產險「心疫滿分」2張防疫保單,停止受理新件。

新安東京、國泰產險各1張

由於防疫保單熱銷,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這是產險公司考慮到持續營運考量與風險管控評估,做出停止受理新保單決定,屬於公司治理範圍。

他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金管會共接到3家產險公司通報暫停受理新件,包括1月停止收件的台產「法定傳染病費用保單」,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與國泰產險的「心疫滿分」專案。

其中,第1張喊卡的台產防疫保單,保費只要500元,但保戶若被隔離,就可獲10萬元理賠,當時被稱為「防疫神單」,由於賣得太好,還引發所謂的「500元保單之亂」。

國泰產險昨發布新聞稿指出,「心疫滿分」專案2月中開賣至今3個月,因應疫情發展,配合政府防疫需求,為減少客戶及同仁接觸風險及防疫安全,並考量公司風險胃納等原因,自今(19)日起停售。

產險防疫保單已284萬件核保

國內防疫保單熱銷,據保險局統計,截至5月17日止,光是產險業(不含壽險業)核保的防疫保單就有284萬件、保費收入超過13億元,銷售前3名依序為台產、富邦產險、國泰產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