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次停電 台電要賠近6億

2021/05/19 05:30

五天停限電兩次,台電初估合計要賠償近六億元。(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在前晚限電後,昨一早供電又掛起「吃緊黃燈」,所幸安全過關;對五天二度停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除道歉外,也表示將比照五一三方式賠償,當期電費減收五%,直接從下一期電費帳單扣減,初估達億餘元,加上上次的四.七億元,合計要賠償近六億元。

台電也將檢討輪流限電組別新方案,允諾不會同一個區域輪流停電兩次,應會是AB、CD與EF的排序。

昨日用電最高為三七二八萬瓩,燈號一早就掛起「吃緊黃燈」,台電因多部大型機組歲檢修時間重疊,核三一號昨仍未能如預期提早併入系統,面對傍晚夜尖峰挑戰,台電如臨大敵;除透過需量反應、協調民營電廠、多採購汽電共生等三措施因應,楊偉甫更對用電大戶「打預防針」,再有特殊情況將提前告知。

根據台電統計,昨日用電尖峰出現在下午,未超越前天的紀錄,但也排到今年次高、歷史第十高;楊偉甫說,今年用電高峰尚未到來,以目前用電成長趨勢、炎熱氣候與產業復甦等,台電會讓每部大修機組儘快如期、甚至提前完成,同時會把調度開到最大,但執行需量反應需大用戶配合,萬一又有特殊情況,也會提早讓用戶了解供電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