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4週解除警報 全球晶片供應安啦

2021/05/17 05:30

路透、英國衛報等媒體認為,目前防疫升級地區未包括半導體重鎮新竹,不至於影響台灣半導體出口。(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分析師指出,若疫情最多只持續四週,對消費支出影響有限;但若持續失控,且從雙北向其他縣市擴散,工廠被迫關閉停產,不只衝擊消費支出,也將造成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更加惡化。

渣打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符銘財表示,在最糟的情況下,若感染源不明的確診人數激增,且向南部縣市擴散,工廠被迫關閉或停產,將對今年台灣經濟造成雙重打擊;若疫情最多只持續四週,對消費支出的影響有限;若持續數月,且影響到南部的製造中心,可能衝擊支出和科技產品的生產,恐導致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更加惡化。

Ellerston Asia組合經理人曼寧(Mary Manning)也說,台灣防疫警戒措施若限制晶圓廠的營運或產能,將對全球供應鏈造成嚴重衝擊,這是台股和全球部分科技部門上週遭遇沉重賣壓的原因;星展銀行資深經濟學家馬鐵英表示,台灣升級防疫措施,加上台股上週大跌,可能衝擊第二季國內消費前景。

路透、英國衛報等媒體則相對樂觀,認為目前防疫升級地區未包括半導體重鎮新竹,不至於影響台灣半導體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