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台股短線震盪 長線仍看好

2021/05/16 05:30

雙北升級「三級警戒」,法人表示,週一台股開盤應會劇烈震盪,恐回測「萬五」關卡。(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疫情緊繃,雙北升級「三級警戒」,消息一出,台股聊天室哀鴻遍野。法人表示,週一台股開盤應會劇烈震盪,回測「萬五」關卡,而疫情吃緊不利即將到來的五二○行情,但因經濟基本面不變,長線台股趨勢仍看好。

法人:不利520行情

疫情擴大,散戶投資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台股會不會大跌?」有股民認為「不用怕、往下用力接,政府會護盤」,也有人驚嚇「會不會被斷頭」;也有投資人呼籲股民冷靜,股市短線難免震盪,但手中持有好公司的不用怕。

法人指出,疫情影響下,受惠族群以生技股、清潔用品大廠、棉紡、電商為主流;受害族群以餐飲、觀光類股為主;週一開盤免不了巨幅震盪,恐回測萬五關卡。

法人也建議,投資人切勿追高殺低,以美股為例,去年三月美股因疫情重挫,但震盪後隨即反彈,而後指數還數度寫下新高,顯示疫情的確對股市會有短線影響,但並不影響長線走勢。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現階段仍須密切觀察國內外疫情發展,若持續惡化,可能再度影響投資信心。不過,就基本面來看,台股企業全年獲利仍具雙位數成長動能,只要疫情控制得宜,待盤勢回穩,亮眼的財報數據與強健的企業體質,仍有助於加深外資回流信心

逢低布局大型權值股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現階段受疫情升溫影響,台股股價與評價面受到調整,台股評價從過去近二十倍修正到十六倍左右,台股長線投資價值面浮現。

聯邦環太平洋平衡基金經理人周鉦凱建議,在國內疫情尚未趨緩的情況下,預期台股將維持盤整局勢,投資人宜回歸基本面,逢低布局大型權值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