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藻礁聯盟:不改善管理 一樣停電

2021/05/15 05:30

513大停電事件再次引起電力政策爭辯,藻礁公投推動聯盟發出聲明稿指出,這次大停電的原因及改善,與爭議中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無關,也與核四重啟無關。(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前天高雄興達電廠相關設備故障,造成全台大停電,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昨發布聲明指出,停電並非缺電,而是管理問題,呼籲政府應停止大機組集中化之電源開發,並加強管理,對於又扯到核四跟三接的人,則表示遺憾。

聯盟舉二○一七年八一五大停電做比較,當時是因委外廠商維修人員作業時操作流程未確實,造成供氣中斷所導致,並非電力供應不足。而從這兩起事件可以發現,如果一個集中式發電的超大型電廠,因類似的事故而跳機,在過高比例的電力一時無法輸出或是突然消失時,在單一電網系統下,全台用電戶皆會受到影響。

聯盟提到,八一五大停電政院的調查報告就已指出中長期改善建議,包括「加速進行電網韌性提升」、「大型電廠應有分群或分組設計」等。在人為疏失無從禁絕的情況下,單一電網加上集中式超大發電廠的結構,將使大停電不斷發生。聯盟呼籲政府,必須確實進行輸配電管理,並讓分散式發電或分散式電網能逐步落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