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野黨點名負責》政院:王美花無下台問題

2021/05/15 05:30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召開「五一三大停電,蔡政府不缺電跳票」記者會,批評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顯然出了很大問題,且蔡政府執政五年多來已經發生兩次大跳電,蔡政府還要硬拗、說謊不缺電,並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行政院官員說,王美花目前沒有下台的問題,王美花已向蘇揆報告經濟部將成立「電網強化改善小組」,由她親自擔任召集人。

出任電網強化改善小組召集人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指出,台電坦言尖峰負載電量比預期高,水力等綠能比預期少,況且號稱有十.○五%備轉容量率,也高於興達電廠的發電量,最後竟然還是停電,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出面說明,難道所謂的「備轉容量」是「騙轉容量」?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二○一七年八月十五日同樣發生大停電事故,當時蔡政府也稱不缺電,而是電網因素,但當時的經濟部長李世光就向前行政院長林全請辭,過了四年後,電網有改善嗎?而到目前為止,王美花完全沒有請辭的表示,同樣都是經濟部長,為何李世光要下台,王美花卻不用下台?

行政院官員說,王美花目前沒有下台的問題,王美花昨上午已先向蘇貞昌報告事故原因;蘇揆聽取王美花報告後,指示經濟部在搶修、究明原因、釐清相關責任後,一有調查結果就要對外說明,目前指向人為疏失,而前天台灣整體的供電足夠,備轉容量率達到十%。

官員表示,這次意外凸顯輸配電的電網問題,同時暴露出興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重要性,未來若沒有三接,二○二五年後許多發電機組陸續退役,只靠南電北送等作法,依然無法分散用電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