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市場仍供不應求 華碩:明年不確定性高

2021/05/13 05:30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左)與許先越(右)。(資料照,中央社)

首季EPS達13.2元 年增10倍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品牌大廠華碩(2357)昨日召開法說會,首季季報表現出色,首季稅後淨利97.91億元,季減1%,年增1003%,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3.2元,華碩預估,第2季旗下PC出貨季增5-10%,零組件部分因處於傳統淡季,季減5-10%。

第2季PC出貨季增5-10%

針對市場需求,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表示,NB市場需求持續強勁,仍是供不應求,通路庫存水位持續下降中,直到今年下半年為止,出貨動能還是很強,至於明年的能見度不高,需看疫苗對疫情控制情況、缺貨何時補上,目前來看,對於今年整年度出貨有把握,明年則再持續觀察,華碩內部設定今年PC(電競、消費性NB等)比業界平均成長值再高10%,在商用及教育方面機種則有100%年成長。

首季整體PC市場成長55%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指出,去年因疫情衝擊供應鏈,導致基期較低,加上今年首季市場需求持續強勁,今年首季整體PC市場成長55%,華碩表現優於市場平均,首季年增達70%。

簽長約解缺料問題 得料件、得產能、得天下

至於缺料問題,許先越表示,目前缺料問題依然嚴重,華碩與重要供應商簽下長約,並透過自身研發能力加速導入第2供應商,現在是「得料件、得產能,得天下」。

有關本土疫情惡化,許先越表示,去年已擬定不同對應方案,並加強演練,即使台灣疫情升溫,公司仍可正常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