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題材發酵 乳膠大廠申豐、南帝訂單滿滿

2021/05/13 05:30

醫療用乳膠手套供不應求。(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帶動醫療用乳膠手套供不應求,丁腈乳膠(NBR)原料廠申豐(6582)和南帝(2108)第1季大賺,在手訂單仍滿滿,預期第2季營運表現將維持在首季的高峰,台股昨盤中重挫逾千點,申豐和南帝股價逆勢收紅。

去年初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帶動全球醫療用拋棄式乳膠手套大缺貨,原料端的丁腈乳膠(NBR)供貨吃緊、現貨難求,自去年第3季起,報價逐月狂漲。

訂單能見度至下半年 報價仍維持高檔

由於原料端的丁腈乳膠仍供不應求,訂單交期已延遲至300-600天,今年丁腈乳膠需求持續處於供不應求的高峰期,乳膠雙雄申豐和南帝訂單已看到下半年,報價則維持在高檔。

申豐自去年第4季起獲利狂飆,去年第4季EPS達7.87元,全年EPS則達16.85元,董事會通過每股擬配發10元現金股利,今年第1季稅後淨利達10.43億元,EPS9.83元,再創新高,單季就大賺近1個資本額,毛利率更高達64.78%,帶動股價一路狂飆。

第一季EPS 雙創單季新高

南帝受惠於丁腈乳膠銷量及報價大漲,去年第4季獲利也飆升,單季EPS為3.96元,賺贏過去連續6年的一整年獲利,今年第1季EPS也達5.45元,再創單季獲利新高。

昨天台股狂瀉,申豐、南帝盤中股價都一度飆上漲停,成為股價抗跌的防疫概念股。

業者表示,由於目前訂單仍滿手,訂單能見度已到下半年,目前生產線仍是全產全銷,加上報價仍在高檔,預期第2季獲利仍可維持在去年第4季至今年第1季的高峰,全年營運目標仍要比去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