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通膨加速 美股開低

2021/05/13 05:30

通膨加速恐迫使美國聯準會(Fed)重新考慮其超級寬鬆措施。(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三歐股開盤後震盪走高,主因是歐盟上修今、明兩年成長預估,稱各國加速施打疫苗,加上歐元區的財政刺激措施,將有助於歐洲脫離衰退;美國公布最新四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四.二%,通膨加速恐迫使美國聯準會(Fed)重新考慮其超級寬鬆措施,美股道瓊昨開盤下跌二百餘點、約○.六二%,納指下跌近二百點、約一.四%。

歐盟執委會將今、明年成長預估分別調高至四.二%和四.四%,優於二月預測的三.七%和三.九%;歐元區今年成長預估也由三.八%上修至四.三%;另官方數據顯示,英國經濟在第一季底已開始強勁復甦。

Oanda交易集團市場分析師葛里菲斯(Sophie Griffiths)表示:「歐洲經濟復甦的樂觀情緒,掩蓋了對通膨失速的擔憂,助股市收回上個交易日的部分跌勢。」週三英國股市早盤上漲一%,德國股市上漲○.六%,法國股市維持平盤。

美股道瓊期指昨下跌約○.四%,那斯達克期指大跌一.四%,主因是美國四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八%,增幅大於三月的○.六%,年增率達四.二%;核心CPI月增○.九%,遠大於三月的○.三%,年增率三%,顯示美國通膨加速,可能迫使Fed重新考慮其超級寬鬆措施。

此外, 銅、鐵礦石等大宗商品價格漲至近年最高,以及美國勞動力短缺的跡象,顯示通膨壓力可能不像一些Fed決策人士所說的只是暫時現象;星展銀行策略師發布報告表示:「通膨陰影逐步逼近,我們不認為Fed對通膨的容忍會有限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