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諷中製低質量遭出征 技嘉裡外不是人

2021/05/12 05:30

技嘉科技日前一則筆電廣告稱「中國代工製造低成本、低質量」。(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筆電大廠技嘉科技日前在官網發布一則筆電廣告稱「中國代工製造低成本、低質量」,遭質疑是嘲諷中國製造。中共共青團發文批評:「技嘉,誰給你這麼大勇氣? 」隨即引發中國網友抵制,技嘉筆電產品遭中國電商平台下架;為防事態擴大,技嘉連發2則致歉聲明,還強調一直堅持「一個中國」立場,卻又遭台灣網友幹譙。

技嘉在筆電廣告中稱「(技嘉)不同於其他品牌,選擇低成本、降低質量的方式請中國代工製造;身為台灣在地的筆電和零組件製造公司,堅持90%筆記本電腦都是台灣在地製造 。」

小粉紅痛批 中電商下架

中共共青團週二上午在微博發文批評:「技嘉,誰給你這麼大勇氣? 」中國大批網友在下方留言或轉發文章,譴責「這是在公然挑釁」,呼籲全面抵制,並有網友稱「技嘉馬上會嚐到消費者的鐵拳」。包括京東、蘇寧易購、天貓等中國電商平台,隨後陸續下架與技嘉相關的筆電產品,目前僅剩硬碟、顯示卡等產品還在架上。

為防事態擴大,技嘉昨中午透過旗下電競筆電品牌「AORUS技嘉電競」官方微博發布致歉簡體中文聲明,稱「日前官網發布的部分文字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係公司內部管理不善所致,對此給大家帶來的不適致以誠摯的歉意 」;並說「技嘉在中國大陸開展業務已有20多年,對於此次的不當言論會深刻檢討並進行整改動作以符合國家原則」。

中國網友顯然不領情,持續在貼文下方留言批評。週二下午1時許,「AORUS技嘉電競」再度發出聲明,強調「技嘉一直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反對任何形式的分裂行為和言論,對於此次的不當言論會深刻檢討並進行全面整改以符合中國國家原則」。

技嘉致歉 台網友熱諷

技嘉的二度致歉聲明隨即在台灣引發熱議,有網友在批踢踢留言板諷刺,「跪得不夠大力,難怪今天股價跌停」、「怎麼有企業支持敵國併吞台灣啊!」也有網友緩頰,「看起來像是中國分公司要拿刀架台灣總公司?」更有網友呼籲,「台灣人若抵制這些被迫跪舔中共的台企,只會中了他們分化台灣的伎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