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豪門女婿難為〉緋聞疑雲 沈軾榮中斷接班金寶之路

2021/05/10 05:30

沈軾榮。(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金寶前執行長沈軾榮爆發與女主管的緋聞疑雲,中斷接班之路。 (取自Google地圖)

電子大廠金寶(2312)董事長許勝雄原本安排大女婿沈軾榮接班,沈軾榮擔任金寶執行長多年,卻在去年爆發沈軾榮與女主管的緋聞疑雲,沈軾榮去年5月閃辭執行長一職,中斷既定的接班之路,由仁寶前資深副總經理陳威昌擔任總經理。

去年金寶總經理換人一事,引發市場熱議。由於金寶是金仁寶集團的起家厝,沈軾榮擔任金寶總經理時間長達12年,深受許勝雄器重,沈軾榮深耕東南亞市場,長年都在海外分公司出差,一年有一半的時間幾乎都在飛機上,與泰國、菲律賓政商關係極佳,敢拚敢衝。在他帶領下,金寶躍為全球3D印表機龍頭。

傳出緋聞被斷接班路

沈軾榮出身台南,家境相當不錯,父親開文具禮品店,沈軾榮擁有美國南加大MBA、惠特爾法律學院博士學歷,曾在加州擔任執業律師,當年與許勝雄大女兒許詠絮相親,兩人一見鍾情,從見面到決定結婚只花不到兩個月時間,婚後育有兩女一男,沈軾榮在台灣只要有時間,一定會陪老婆和家人,多年前他迷上氣功,每週六固定和老婆到台中上氣功課,並且把氣功課程帶到公司,鼓勵員工一起養生。

令外界訝異的是,去年4月30日沈軾榮親自出席在金寶深坑總部召開的防疫產品發表會,當時他意氣風發,談笑風生,一如往常的幽默風趣,和媒體分享金寶的各種產品規劃與未來布局,但短短一週後,金寶就貼出公告,宣布沈軾榮因身體因素辭任總經理一職。

緋聞女主角至今仍在金寶

外傳沈軾榮已在前年與老婆離婚,並且戀上從和碩(4938)延攬而來的新任行銷長潘修玉,被許勝雄知道後怒拔沈軾榮的總經理職務,切斷他的接班之路。奇怪的是,潘修玉直到現在仍未離開金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