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豪門女婿難為〉豪門婚姻不易 台塑4女婿3離婚

2021/05/10 05:30

豪門婚姻維持不易,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4個女兒中,就有3位離婚。(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劉培森。(資料照)

「要說豪門女婿難為,不如說豪門婚姻不易、女婿壓力也大!」一位台塑老臣如是表示。2018年底,當時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驚傳與夫婿楊定一離婚,如今三娘李寶珠與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所生4個女兒中,有3位離婚,僅么女王瑞容與夫婿方國強婚姻幸福達24年。

台塑老臣咸認為,在王永慶的調教下,台塑王家女兒各個能力強,所以當王家女婿也不簡單。據了解,早年三娘對女婿們管得很緊,三娘與女兒、女婿們同住,丈母娘都會要求女婿準時回家,即便有應酬、最晚也不能超過9點。

女婿要準時回家 不得超過9點

最早離婚的是目前擔任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前夫為知名建築師劉培森,兩人於2004年離婚,據傳聞兩個人個性都好強,而劉培森背負台塑駙馬爺的光環倍感沉重,最後還瞞著王永慶協議離婚。

2008年則是王永慶二女兒王瑞瑜與夫婿李宗昌結束14年婚姻,市場傳出當時王永慶讓李宗昌負責台朔汽車,但成績不佳,再加上有其他轉投資出現財務問題,使得王瑞瑜大怒,最後以離婚收場。

而2018年底驚傳王瑞華與楊定一已簽字離婚,30年婚姻告吹。據了解也是兩人個性不合,楊定一長期居住於美國,而王瑞華身兼台塑集團副總裁公務繁忙,使得兩人漸行漸遠。

不管女婿們是獨自經營事業,或成為台塑集團一份子。老臣多認為「虎父無犬女」,且台塑集團人才濟濟,女婿的能力、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壓力自然大,有的急於表現以至於急功近利,也有不想背負豪門女婿光環,但值得慶幸的是分手後並無惡言相向,也算是圓滿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