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大營運商遭駭入勒索 美8850公里輸油管線停擺

2021/05/10 05:30

美國最大的成品油管線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上週五遭駭客襲擊,導致管線被迫關閉,直到週日還在設法恢復營運;圖為Colonial位於馬里蘭州Woodbine的儲油槽。(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最大的成品油管線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上週五遭網路駭客襲擊,導致管線被迫關閉,直到週日還無法恢復營運;據傳駭客在短時間內竊走大量數據,還勒索為數不明金額。由於該公司運送美國東岸所需的近半成品油,白宮表示將積極評估衝擊,並協助儘快恢復管線營運。

該輸運管線長度達五五○○英里(八八五○公里),每天運送超過一億加侖成品油,包括汽油、柴油、航空燃油和取暖油,約占東岸燃料消耗量的四十五%,並為美國軍事設施提供服務。

據彭博報導,Colonial在上週五晚間遭駭客入侵後,就緊急關閉關鍵系統,但駭客其實上週四就開始發動攻擊,竊取大量數據,然後用勒索軟體鎖住電腦系統、並勒索贖金。

兩名參與調查人指出,這些駭客是一個名為DarkSide網路犯罪組織的一部分,他們在上週四僅用兩小時就從Colonial網路竊取了近一○○GB數據,並揚言若不付贖金,將公開竊取的數據;目前還不清楚駭客要求多少贖金,或Colonial是否已付款。根據過去案例,勒索金額可能為數百美元到數百萬美元不等的加密貨幣。 Colonial上週六晚間表示,目前正與第三方的資安公司合作,但拒絕公布該公司名稱。

Colonial被駭事件,再度凸顯美關鍵基礎設施的脆弱;去年廣為聯邦政府和企業使用的Solar Winds Orion平台遭俄羅斯駭客入侵,並藉此駭入美財政部、商務部等聯邦機構,引發嚴重的資安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