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鋼鐵大翻身〉融入自產材料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搶手

2021/05/09 05:30

中鋼近10年股東會紀念品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除了業績強強滾的子公司受矚目外,擁有近百萬股民的中鋼(2002),被笑稱是被鋼鐵耽誤的紀念品公司。2017年中鋼股東會紀念品「黑熊傘」引爆大排隊、追加熱潮後,中鋼每年的股東會紀念品更被公司視為最高機密。

中鋼2017年的黑熊傘絕對是人氣王,當年引起大轟動,股東排隊搶領,中鋼還緊急加購以安撫股東;此事件更讓金管會祭出「中鋼條款」,檢討零股股東領取紀念品的相關規定。

黑熊傘大轟動 金管會祭「中鋼條款」

不過,也有讓股東不太開心的紀念品,例如前年送的儲卡鋁盒,被小股東直接在股東會上嫌不夠創新、沒有過往排隊熱潮。據悉,中鋼至今還有庫存。

今年中鋼要送出「熊愛台灣棘輪起子工具組」,其實早在2013年,中鋼就有送出19合一可替換式多功能棘輪起子組,但2021年的外型是超Q萌可愛的黑熊,且製程、材料全都是「MIT(台灣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