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匯市》台幣週升4.2分 週線連6紅

2021/05/08 05:30

台股大反攻,週五收復「萬七」,新台幣則在外資匯入下,一度升值逾1角,終場以27.908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8.2分,匯價創1週新高。(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大反攻,週五收復「萬七」,新台幣則在外資匯入下,一度升值逾1角,終場以27.908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8.2分,匯價創1週新高,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1.64億美元。

週五收27.908元 創1週新高

本週新台幣共升值4.2分或0.15%,週線連6紅;而今年以來新台幣升值2.15%,遙遙領先人民幣的1.2%,歐元、日圓與韓元今年以來則呈貶值走勢。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本週一度受到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升息」說法而走貶,週四收盤價27.99元,差一步就貶回28元價位;不過,葉倫馬上改口,且隨著美股走揚,市場風險意識降低,國際美元再度走弱,包括歐元、英鎊以及主要亞洲貨幣昨日紛紛走揚,新台幣更挾著台股大漲逾290點的氣勢,盤中一度升破27.9元,最高來到27.88元。

外匯交易員認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看好,出口續創新高,支撐台股走勢不墜,資金續流入台灣,新台幣升勢不變;不過中央銀行為維持匯率穩定,必要時還是會稍微進場調節,後市關注美國即將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這是美國聯準會(Fed)重要的決策參考指標,也將影響美元走勢,進而牽動市場資金流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