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疫情燒 南六台幹全數撤回台灣

2021/05/07 05:30

南六董座黃清山(右)向立委管碧玲(左)、印度台北協會代表戴國瀾(左2)介紹廠內六米二水針布機台。(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印度疫情肆虐,在印度有設廠的不織布大廠南六(6504),把台籍幹部本月1日全數撤回台灣,負責印度投資案的南六副總黃任聰指出,南六員工宿舍所在的那棟建築,除了南六那層樓,其他樓層都有確診病例;雖然社區雜貨店就能買到口罩,1片售價約台幣2元,可是當地貧富差距大,對有些人來說卻無法負擔,希望這次台灣防疫國家隊捐贈的口罩,可以透過當地政府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上。

印度台北協會代表戴國瀾表示,有了南六口罩,印度抗疫更有信心。南六董座黃清山認為,去年疫情對不織布、口罩行業是機會財,今年營運求穩,到印度投資著眼於當地人口紅利、創造公司另一波成長動能,但做生意之前更要用心廣結善緣。

黃清山說,現在印度是投資熱點、不織布相關產品是民生必需品,但一個台灣公司也不太熟悉當地文化,所幸已有在嬰幼兒衛材領域市占率9成以上的國際客戶下單,又有印度政府幫忙,希望用打群架方式取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