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戶缺料 大立光4月營收「雙降」

2021/05/06 05:30

缺料影響客戶拉貨動能 大立光4月營收雙降。(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昨日公布4月營收為33.99億元,不僅較3月衰退15%,與去年同期相比也下滑27%。大立光4月營收「雙降」,主因客戶缺料影響拉貨動能,並維持5月低於4月的預期。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日前表示,因感測元件缺料問題,影響客戶拉貨動能,預期4月低於3月,5月也不會比較好,大立光昨日重申,目前看起來客戶缺料問題未解,5月還是會比4月差一點。累計大立光前4月合併營收為152.19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5%。

大立光第2季營運看淡,使大立光股價難有表現,日前一度被IC設計股矽力-KY(6415)超車,面臨股王保衛戰。

目前外資對大立光後市看法分歧,有外資認為大立光上半年營運動能偏弱,今年業績成長性恐不如去年,並保守預估大立光第2季營收不到百億元;但也有外資認為大立光近期營收表現較淡,主因感測元件缺貨衝擊,惟客戶訂單只是遞延並非取消,顯示大立光仍具有技術優勢,且今年新款iPhone導入VCM(音圈馬達)滲透度備受關注,若發展優於預期,可望拉抬大立光下半年旺季表現,建議可伺機進場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