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營權之爭白熱化 南港、泰豐互咬

2021/05/06 05:30

署名「泰豐輪胎小股東們」連日在報紙頭版刊登廣告,與泰豐董事長馬述健開戰。(股東提供)

南港指泰豐董座馬述健涉背信及偽造文書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泰豐輪胎(2102)公司派與大股東南港輪胎(2101)經營權之爭白熱化,南港輪胎委任的法人董事趙國帥,昨至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控泰豐董事長馬述健掌控董事會,強行竄改股東所提「解任獨立董事」3個提案,涉及背信及偽造文書。

南港輪胎去年在泰豐董事改選中,6董、3獨董只拿下1席董事,不過南港輪胎持續加碼泰豐持股,目前持股比重已由去年股東會的14.25%,提高至19.79%,今年並提案擬在股東會解任泰豐提名的3席獨立董事李天祥、左偉莉、周倖如。

趙國帥昨日表示,泰豐4月26日召開董事會,南港輪胎的解任獨董案雖被列入討論事項,卻無端遭馬述健加入「暨董事會提委請外部專業人士進行鑑識會計專案,以明獨立董事並無提案股東指稱之解任事由」等文字,其他股東提的解任獨董案,同樣遭到竄改。

泰豐聲明未修改文字 反控誣告

趙國帥說,公司法規定,董事會僅得就股東提案做形式審查,不得有任何增刪修減,馬述健卻違反法令,強行掌控董事會多數席次竄改股東提案,混淆投票。

泰豐則發表聲明指出,董事會決議列入股東會議案,均按股東原提案文字列入,未做任何文字修改,絕無涉及偽造文書及背信之情事,趙國帥按鈴申告,指控董事長涉嫌背信及偽造文書,實屬誣告,公司將採取法律行動,追究南港輪胎及趙國帥誣告、妨害商業信用及名譽之罪責。

泰豐表示,特定人士以泰豐小股東之名,於報紙頭版刊登廣告,要求泰豐董事長立即停止現金增資及私募案,相關內容恐已涉犯洩密罪,且捏造泰豐董事會對於土地出售採取黑箱作業等,公司及董事長將對散佈不實流言之人,究其加重妨害信用及誹謗之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