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裝置量4年翻倍 2風場今夏完工

2021/05/06 05:30

今年將上線的兩大離岸風場台電、允能將於夏季完工。(取自允能網頁)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三接外推方案將延後大潭新機組供電,外界也關注綠能上路情況。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再生能源設置,她表示,再生能源裝置量四年已翻倍,發電量也增加十九%,若無去年大旱表現會更亮眼;至於因疫情延誤的太陽光電6.5GW(十億瓦)目標,預計可於第二季達成,今年將上線的兩大離岸風場台電、允能也將於夏季完工。

王美花表示,近年再生能源快速成長,裝置容量從二○一六年的4.7GW翻倍為去年的9.4GW;發電量也由二○一六年的一百二十七億度成長到去年的一百五十一億度,增加十九%。而去年整體綠能發電量減少○.八%,是因大旱使水力發電量年減二十五.二億度,抵銷光電與風電增加的部分。

另,去年太陽光電也因疫情影響材料進口而未達標,但王美花說,今年第二季將可達成6.5GW,年底可達8.75GW;離岸風電方面,今年夏季將再完成兩風場,且有信心完成二○二五年目標5.7GW。

離岸風電國產化也傳出重大進展,二○二四年將陸續併網的海龍風場,昨原由西門子歌美颯供應的300MW(百萬瓦)風機合約將擴展到1GW,並仰賴國產化供應鏈製造,為本土廠商增加機會,為目前台灣單一風場最大風機合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