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為台灣做正確決定

2021/05/05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傳三接外推方案。(取自蘇貞昌LINE群組)

三接再外推 蘇揆︰已是最大的誠意

〔記者楊淳卉、李欣芳、簡惠茹、吳亮儀、魏瑾筠/綜合報導〕行政院前天針對藻礁公投爭議公布三接再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外推四五五公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指出,這方案「已經是我們最大的誠意,也是最大的容忍了」;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表示,負責任的執政黨,並不是鐵板一塊,政府會持續提出具體行動,讓大家知道未來如何面對公投,「我們要一起走在隊伍中,為台灣做出正確的決定。」

對部分綠營支持者不滿,認為不必因部分環團而延遲工期、增加預算,蔡英文也安撫支持者,強調面對公投的考驗,社會上有不同的聲音,負責任的執政黨,願意面對民意,和社會溝通,也會負責任的回應人民期待,適時、適度做出調整,盡力讓方案更好,以尋求社會最大多數的支持。

蔡指出,台灣要繼續進步、壯大、走向世界,就需要團結更多台灣人共同努力;結果很重要,過程也很重要,「台灣爭取國際支持路線不能倒退、台灣捍衛非核家園的路線不能倒退、台灣推動能源轉型的路線不能倒退、台灣推動民主永續的路線不能倒退」,呼籲大家一起走在隊伍中,為台灣做出正確的決定。

政院將透過多元管道 加強溝通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院未來將以文宣、蘇貞昌下鄉說明等多元管道加強溝通與論述,爭取民眾對藻礁公投投下「不同意」票。

環團出身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外推方案回應許多年輕社群與民間團體所提出的疑問,希望最大程度爭取各方支持,幾位青年學生前晚也對他說,他們已經可以篤定地投下不同意票了。

對於部分環團質疑外推案是為「分化選票」;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回應,三接外推替代方案可見政府在海岸保護上的努力,希望大家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