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研議 三接再外推400公尺

2021/05/02 05:30

政院為化解藻礁公投爭議,日前釋出評估三接往外海推的方案,初步規劃再外推四百多公尺,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一將邀集民進黨立委舉行擴大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進行關鍵整合。(記者劉信德攝)

將可避開對礁體影響 初估延後兩年完工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為化解藻礁公投爭議,日前釋出評估三接往外海推的方案,初步評估報告已出爐,總外推可達一.二到一.三公里,因中油興建中的三接站已離岸七四○公尺,因此規劃再外推四百多公尺,可能達四六○公尺左右,不超過五百公尺,以避免重做環評,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一將邀集民進黨全體立委舉行擴大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進行關鍵整合,若順利,本週將擇適當時機公布。

蘇揆週一邀執政黨立委會商整合

根據初步評估,三接可再外推四百多公尺,水深則達十五到二十公尺,整個外推將可避開對礁體的影響。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完工期程,將至少延後兩年,經濟部已有因應方案,將維持這兩年過渡期的供電穩定分配。

2年過渡期供電分配

經濟部已擬妥因應方案

有別於以往行政立法協調會報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共同主持,行政院為表示對三接外推方案的重視,週一中午的會議將由蘇貞昌親自出席,且邀請的對象擴大到所有民進黨立委,以全面爭取執政黨立委的支持。

環保團體發起的藻礁公投可望在今年八月登場,衝擊蔡政府興建三接。為尋求解套方案創造雙贏,蘇揆日前指示經濟部積極評估三接外推方案。

行政院與經濟部主要參考由環境律師詹順貴所提三接往外海推移至離岸一千到一五○○公尺的方案,因目前已離岸七四○公尺,行政院因此擬再外推四百多公尺。

不過,部分民進黨立委對三接外推方案有疑慮,反對政府做出讓步,由於部分黨內人士有雜音,週一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將是一場關鍵整合會議。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行政院面對藻礁爭議,願意對環團人士以及關心環保生態等年輕人釋出善意,她持肯定態度,至少政府不是鐵板一塊。

不過,劉世芳說,面對外界質疑三接外推方案將導致三接完工期延宕、工程經費增加,而且要補做環差分析,希望行政院與經濟部對外釋疑,以爭取更多民眾支持。

民進黨團已籲請所有黨團成員週一中午儘量撥出時間參加行政立法協調會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