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驊:樂觀看待今年海空貨運

2021/04/30 05:30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記者王憶紅攝)

空運市場「一日三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攬貨業者台驊(2636)董事長顏益財指出,貨櫃海運市場第二季運價不會比第一季差,在美國線長約價大幅成長下,第三季可望較第二季更好,樂觀看待全年表現,航空貨運市場方面,在海運轉空運帶動下,目前價格「一日三市」,全年價格下跌機率小。

百年一遇「貨櫃海運全航線搶艙」

顏益財說,第一季貨櫃海運出現百年來、前所未見全航線搶艙現象,第二季船舶及貨櫃供給更加匱乏,迫使航商漲價及取消航班因應,加上目前終端品牌零售商庫存仍處於低水位,美國政府紓困補助刺激消費,以及歐美疫苗施打率提高等,有望帶動全球經濟復甦,在強勁的需求支撐下,海運業務業績有望持續增長。

顏益財說,4月因疫情讓貨櫃海運航次延長,整體航商單月營收可能稍微下滑,但影響不大,因為即使運價跌30%,貨櫃海運業者還是賺大錢,因為運價跌30%,僅代表船期順了,但貨量、運量則是恢復成長,進入第3季傳統旺季,加上美國線長約價格大漲,獲利會更好。在空運方面,台驊集團負責空運的台灣航空貨運承攬董事長許旭輝表示,由於半導體、5G、電動車等運輸需求熱絡,加上全球空運艙位仍吃緊,第二季在海運缺船缺艙更嚴峻下,海運轉空運貨物增加,「連浴缸、馬桶都轉空運」,航空公司也調整歐美線運價,航空貨運淡季不淡,運價仍維持高檔。

台驊Q1獲利年增17.39倍

台驊第一季稅後淨利3.98億元,年增17.39倍,每股稅後盈餘達3.16元,達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4.72元的67%。顏益財指出,第一季因資源集中於優質客戶策略見效,毛利率因此上升至18.0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