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賣力挺導盲犬! 台銀一個月募623萬

2021/04/29 05:30

台灣銀行發起「為Eye圓夢,夢想前行」導盲犬愛心捐款活動,短短1個月內就募得623萬元。(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疫情影響下,許多社福機構募款不易,台灣銀行力挺台灣導盲犬協會,發起「為Eye圓夢,夢想前行」導盲犬愛心捐款活動,短短1個月內就募得623萬元,向社會大眾傳遞對視障朋友關懷並響應導盲犬培育。

昨為「國際導盲犬日」,台銀特別舉辦導盲犬愛心募款成果記者會,台銀董事長呂桔誠表示,對的事情要持續去做,而不是像放煙火,持續去做就能歷久彌新,發揮實質效益、產生永續價值,台銀自2005年11月率先發行全台首張「導盲犬認同卡」,由刷卡金額提撥0.375%方式,捐助台灣導盲犬協會,持續16年累計的捐款金額已逾4000萬元。

他說,透過刷卡金額提撥方式捐款,每年金額約300萬元,大概可培育6隻導盲犬,16年來已經協助培育100多隻導盲犬,未來會一棒接一棒持續去做,喚醒社會的愛心。

台銀指出,自2017年起,連3年擴大舉辦導盲犬公益募款園遊會;去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秉持防疫期間愛心不間斷,改以義賣捐款形式,並結合台灣Pay行動支付,以台灣Pay綁定該行信用卡掃碼購買義賣商品或捐款者,可享10%回饋,還有機會抽中好禮。

呂桔誠說,本次募款活動台銀員工及卡友踴躍參與,1個月義賣捐款金額已達623萬元,效果甚至比舉辦園遊會更好。台銀昨也邀請視障者樂團及街頭藝人演出,其中,部分成員也是導盲犬的守護對象,見證了導盲犬帶領視障朋友活出生命的光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