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今年GDP 亞銀上修至4.6%

2021/04/29 05:30

亞銀(ADB)發布最新「亞洲開發展望」報告,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由3.3%大幅上修至4.6%。(資料照)

亞洲開發中經濟體GDP估7.3%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亞銀(ADB)發布最新「亞洲開發展望」報告,拜全球加速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計畫與出口需求強勁所賜,今年亞洲開發中經濟體的經濟成長率料達7.3%,高於去年12月預估的6.8%,明年為5.3%;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則由3.3%大幅上修至4.6%,明年達3%。

ADB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說,亞洲開發中經濟體的經濟成長正獲得動能,但武漢肺炎病例再度增加,凸顯疫情仍然構成威脅;而地緣政治緊張、政治動盪、生產瓶頸、金融動盪等,也將威脅到經濟復甦。

亞銀指出,由於部分經濟體仍疲於遏制病毒和新變種病毒的擴散,今年亞洲開發中經濟體的復甦將是不平均的。報告表示,在去年疫情中,台灣經濟展現韌性,GDP(國內生產毛額)因電子產品出口強勁而增加,物價僅略微下跌,經常帳順差也因強勁出口而擴大;若疫情仍受控制,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將進一步加速,通膨雖然回升,但仍控制在預測範圍內,經常帳順差將隨著進口增長而縮減。亞銀表示,台灣必須採取行動,以維護並強化在高科技領域具有競爭力的地位。

中國明年將放緩至5.5%

報告並將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由7.7%調升到8.1%;香港由5.1%下修為4.6% ;南韓由3.3%上調為3.5%;新加坡自5.1%調升到6%。中國明年經濟成長率將放緩至5.5%。報告表示,即使印度的疫情嚴峻,今年經濟成長率仍有望達11%,明年則為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