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售令解除 A7合宜宅轉手賺3成

2021/04/29 05:30

A7合宜住宅「禁售」緊箍咒陸續解除,轉手獲利超過3成。 (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3月A7合宜住宅「禁售」緊箍咒陸續解除,可以自由買賣,不用再透過法拍程序。房產業者指出,A7合宜宅每坪承購均價約15萬元,目前周邊新建案每坪25萬元起跳、甚至喊到3字頭,預期該合宜宅轉手每坪20萬元起跳,保證獲利超過3成。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資料,A7合宜宅於2016年完工交屋,預告登記5年不得移轉限制,當時共興建4238戶,其中29戶被法拍、僅占0.68%;3月部分戶別已過了5年禁止轉售限制,因此394戶塗銷預告登記,4月有998戶塗銷,目前為止已有1392戶塗銷、占32.85%,5月預計還有1151戶將塗銷。

營建署指出,該合宜宅陸續有住戶預告登記屆滿,將由政府主動辦理塗銷預告登記作業,屆時民眾將可自行申辦抵押權設定。營建署也呼籲,合宜宅興建目的是提供無自有住宅家庭買得起住宅,未來預告登記限制雖解除,但承購民眾仍以自住使用為原則,珍惜政府資源。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A7合宜宅5年閉鎖期將屆滿,當地營業據點陸續接到屋主釋出的訊息,以目前市場行情推估,每坪落在20萬元上下,由於當初興建都是知名建商,屋況條件俱佳的物件有機會上看25萬元。不過,短期若釋出物件增多,可能讓買家有議價空間,房價要再拉高恐怕有壓。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A7合宜宅雖然4000多戶陸續解封,但合宜住宅對自住客的核心服務功能仍然強大,加上房地合一稅壓力,應不至於產生立即、大量賣壓,但可售供給增加、價格競爭力強,確實對於區域低總價產品市場有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