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上調今年營收、毛利率目標

2021/04/29 05:30

聯發科昨日召開法說會,財報與展望皆超乎市場預期。(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昨日召開法說會,財報與展望皆超乎市場預期,首季淨利年增達344.1%,單季每股稅後盈餘達16.21元,幾乎是去年前3季總和,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看好第2季在5G手機成長帶動下,單季營收在1188-1275億元之間,季增10-18%,年增76-89%,因市場動能更加強勁,今年營收目標將較去年成長40%以上,同時提高全年度營業毛利率目標至44-46%。

首季EPS16.21元

全球5G浪潮來襲,聯發科在全球智慧型手機晶片市場的市佔率逾45%,穩居龍頭,蔡力行維持今年全球5G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超過5億支的看法,中國市場約有3億支規模。蔡力行表示,多家全球品牌採用聯發科5G天璣1200晶片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已於第1季上市,預期第2季起,其出貨及營收動能持續強勁成長,並帶動聯發科今年及未來高階手機營收與市佔持續提升。此外,聯發科在美國及歐洲5G手機市場亦有顯著進展,今年在相關市場出貨量將有很好成長表現。

蔡力行表示,未來持續推出新產品以掌握更多的市場機會,包括Sub-6GHz 5G解決方案、毫米波解決方案,聯發科手機業務的成長性將優於產業平均水準;其他物聯網、智慧家庭、電源IC等產品線今年也會持續維持成長。

今年營收成長估逾40%

蔡力行指出,基於健康的終端市場需求及主要客戶的導入狀況,較3個月前看到更強勁的成長動能,雖然產業整體仍受供貨限制影響,預期聯發科產能規劃可支持公司達到營收成長40%以上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