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火案纏15年》辜大少斷了接班 當了阿公

2021/04/29 05:30

紅火案更二審判決逆轉的理由」(製表:記者楊國文)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二○○六年爆發的紅火案,十五年來不僅讓中信金「辜家大少」辜仲諒從接班人退居大股東,且官司從地院打到高院、高院二次更審,各審級刑期從九年一度拉長到九年八個月,高院更一審降到三年六個月,終在更二審拚到無罪,如此纏訟折磨,實難為外人道;但斷了接班念頭後,辜仲諒反而有了很多「第一次」,讓他體會到金融夢外的更多快樂,包括伴侶錢靖雯為他生下家族第一個女兒,長子辜昱銓(Jeffrey)結婚生子,讓他從辜家「大少」升格為「阿公」。

紅火案高院更二審終獲判無罪,辜仲諒近年全力投入慈善工作,目前擔任棒協理事長的他,更多是在思考如何讓台灣棒球在國際上發光發熱。(資料照)

遭通緝遠逃日本後返台歸案 退居幕後當大股東

身為中信金創辦人辜濓松的長子,辜仲諒從小就被有計畫地培育接班,而為了展現接班企圖,辜仲諒在二○○六年擔任中信金副董事長時,展開併購兆豐金計畫,卻因搶在金管會未核准鳴槍起跑前,就透過一連串的境外操作插旗兆豐金,更無端捲入扁案風暴,被紅火案纏身十餘年。

因紅火案,辜仲諒辭去中信金所有相關職務,遭通緝遠逃日本近二年,後雖返台歸案,但原想大展宏圖的金融業「舞台」是再也回不去了,只能退居幕後當個大股東。

轉投入慈善 並投資職棒

辜仲諒轉而將心力放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這個職務,為偏鄉孩童創造脫貧自立機會;另成立反毒教育基金會,希望將毒品趕出校園;還透過投資職棒中信兄弟象,圓了自小以來的棒球夢。

而長子辜昱銓結婚生子,讓辜仲諒一舉升格為「阿公」,更是讓他開心到大發簡訊給親朋好友,要立即和大家分享喜悅。辜昱銓是辜仲諒與前妻羅惠玲所生的孩子,前年五月與愛情長跑逾十年的日美混血女友Jessica結婚,結婚一年後為辜仲諒生下金孫。去年十一月,辜仲諒為辜昱銓娶媳、孫子滿月,一併辦桌宴請親友,不但特別從父親辜濓松的酒窖中,拿出收藏超過卅年的美酒與賓客分享,還講究到親自替每桌挑選不同的紅酒。

辜仲諒聲明:盼此案爭議不再持續下去

紅火案高院更二審終獲判無罪,辜仲諒昨僅簡單幾字聲明,「期盼此案的相關爭議,不需要再持續下去」。一個人會有多少個十五年,辜家大少已變成辜家阿公,心境也與當年大不相同;親近的好友說,若辜仲諒的期盼成真,他也不會再想站回金融舞台,目前擔任棒協理事長的他,更多是在思考如何讓台灣棒球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甚至評估接手經營「大巨蛋」,這些對他來說,都比中信金控董事長這個職稱更具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