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彩回饋金 助視障朋友申請導盲犬

2021/04/28 05:30

台彩多年來致力於公益。(台彩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彩券多年來致力公益,關懷視障、聽障、偏鄉棒球等弱勢族群。台彩表示,每年提供政府27億元回饋金,推動社會福利,前年就有近300萬元挹注到導盲犬服務,讓全台4.6萬名視障者有機會申請到導盲犬。

14年來,台彩靠民眾投注公益彩券,已累積逾4千億元公益回饋金,包括3686億元公益盈餘、335億元回饋金及50億元中獎人捐助善款,行動支持視障者、聽障者、偏鄉棒球員、偏鄉孩童,並回饋全民健保100億元幫助弱勢,涵蓋從小到老的弱勢族群,讓台灣有更多好事發生。

台彩表示,除了導盲犬服務,每年公益盈餘中,有一半撥給地方政府作為社福預算,台北市去年辦理視障者服務方案,預算達389.3萬元、桃園市的視覺功能障礙生活重建服務計畫,去年也達154.6萬元。

導盲犬是視障者人生中最信賴的夥伴,此次受邀拍攝台彩公益影片「讓好事發生」的視障朋友李威諭說,他申請導盲犬服務16年,至今已換了3隻導盲犬夥伴,與導盲犬建立深厚的夥伴關係,讓他出遊不再受限。

他分享,導盲犬對於視障者幫助很大,但導盲犬也會邁入老年問題,大約9歲多會退休;有了台彩等各方善款和資源,就成為更多導盲犬訓練和培育的重要支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