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美廠 近百生力軍來台培訓

2021/04/28 05:30

台積電美國廠招募數百位人才,首批近百人日前飛抵台灣受訓;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彭博)

現正進行兩週隔離檢疫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美國廠除了調派台灣人手外,也在美國招募數百位人才,首批生力軍近百人日前飛抵台灣,正依規定進行兩週隔離檢疫,期滿採檢確認陰性且自主健康管理後,將赴台積電南科晶圓十八廠受訓五奈米相關生產製造技術,時間長達一年到一年半。

將受訓五奈米相關技術

四十五年前,台灣第一批包括前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等種子成員曾赴美國無線電公司(RCA)技術移轉半導體;四十五年後,台積電首度將美國廠國際新人拉到台灣培訓先進製程技術,顯見台灣半導體業領先全球的地位。

台積電預計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興建一座十二吋晶圓廠,以五奈米製程規劃月產能兩萬片,今年底動工、二○二四年量產,專案支出(包括資本支出)約一二○億美元,是台積電在海外最先進製程的生產據點,將提供一千六百個工作機會。

台積將派三百員工赴美

據了解,台積電美國廠除了調派台灣三百位員工赴美外,也會從美國八吋廠派部分人手支援,另在美招募剛畢業工程師,其中不乏名校生;「國際兵團」首批生力軍近百人上週末飛抵台灣,預計五月中赴台積電南科晶圓十八廠受訓五奈米相關生產製造技術,後續還有第二、第三批等美國廠新人來台受訓。

南科管理局證實,台積電已向管理局申請提供宿舍供美國廠受訓員工居住,等檢疫隔離期滿、完成自主健康管理,確認無虞後才允許到南科園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