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陽董事長吳清源︰機車下半年會有購車潮

2021/04/22 05:30

三陽董事長吳清源(左)表示,預期下半年將再掀起一波購車潮。(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機車大廠三陽(2206)董事長吳清源表示,「我不認為今年機車市場會很差」,今年底7期燃油機車補助將截止,預期下半年將再掀起一波購車潮,全台機車年銷售量仍上看85萬輛。

去年受惠於汰舊換新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補助,台灣機車銷售量衝上103萬輛,創下近25年新高,三陽在新款高階機種熱銷帶動下,銷售數量衝上30萬0775輛,年增60%,市占率並從前年的20.84%成長至29.04%。

吳清源指出,今年原本就預期電動機車會反撲,加上去年YAMAHA(山葉)機車沒有7期燃油機車機種,但今年已有,三陽今年機車年銷售量目標保守預估為22~23萬輛,市占率則從去年的29%下修至25~26%。

至於機車外銷方面,去年受到疫情影響,縮水至23萬輛,今年機車外銷將反彈至30萬輛以上;三陽規劃已久的電動機車,今年將推出1款綠牌電動機車和1款電動自行車,並可望與中油攜手合作試運行。

Gogoro電動機車昨日則宣布與印度最大機車製造商Hero策略聯盟,雙方將在印度共組營運智慧電池交換網路的合資公司,並加入PBGN智慧電動車系統,協力為當地市場開發Hero品牌的電動機車。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我們正處於都會移動轉型與智慧城市演化的重要階段,印度有超過2億2500萬輛的燃油二輪機動車輛,對於智慧、永續電動交通與能源補給的需求將會十分龐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