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人都是航海王 長榮、裕民散戶當沖不敗

2021/04/22 05:30

航運股成台股最火熱族群,今年以來,航運股指數漲幅高達6成,成台股最強族群。(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近期航運股已成投資人新歡,幾乎人手1張航運股,對BDI(波羅的海)指數、運價也能侃侃而談,最重要的是,大家當沖幾乎都獲利,真是「航航出狀元」,根據證交所網站顯示,航運股每日當沖張數占比幾乎都在5成以上,本月以來投資人多有獲利,成為散戶最愛。

以長榮海運(2603)來說,這個月扣除昨天不計,投資人每天當沖都賺錢,以4月14日來說,當天長榮海總成交張數62.9萬張,當沖成交張數42.3萬張,佔比高達67%,而當天當沖賣出成交金額246.5億元、買進245.74億元,等於當沖客當天合計獲利7600萬元,這還不算券商的手續費折讓,而4月統計到20日為止,投資人在長榮海當沖獲利就逾4.8億元,當然人人愛不釋手。

今年航運股指數漲幅達6成

至於最近才轉熱的散裝航運股,以裕民(2606)來說,這個月當沖的股民也是天天獲利,前天裕民總成交張數6.9萬張,光是當沖就有3.54萬張,也佔了一半以上,當天當沖客合計獲利達550萬元,整個月下來在裕民當沖獲利大約3000萬元。

航運股從去年12月由貨櫃航運、攬貨業者先領漲,行情在半信半疑中持續走高,過去幾天散裝航運股在BDI走高下,漲勢比貨櫃運輸股更為凌厲,推升航運股成台股最火熱族群,昨天盤中航運股佔大盤成交比重一度逾21%,上市櫃航運股共17檔漲停,類股漲幅達8.1%,今年以來航運股指數漲幅達6成,成台股最強族群。

若爆天量不漲 留意短線回檔

法人分析,只要類股走多頭行情,散戶當沖獲利的機會高過虧損,不過,航運股短期似有過熱,但只要塞港未解、原物料需求不減,基本面仍看俏,指標股看貨櫃航運3雄,若爆天量不漲,則需留意短線回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