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漲 台幣創24年新高

2021/04/21 05:30

新台幣又逼近28元大關!收28.138元、近24年新高。(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際美元走弱、台股再創新高,新台幣再度走升,昨日以28.138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6.7分,匯價連5升,並創下近24年來新高,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3.82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國際美元持續走弱,美元指數早盤一度跌破90大關,激勵主要亞洲貨幣紛紛揚升,新台幣早盤最高來到28.066元,往28元價位靠攏;但外資連續3個交易日買超後,趁台股指數攻高又落跑,午盤後轉匯出,使得台幣升幅收斂。

不過,由於台灣剛躲過美國匯率操縱國名單,中央銀行顧忌美國財政部「加強觀察」,對匯市干預減少,使得台幣收盤價完全反映市場供需,收盤價再創波段新高。外匯交易員認為,在美元持續拉回測底下,台幣不排除再度挑戰27字頭;但台股多日創新高後,後市應觀察是否有外資拉高出貨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