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質疑優你康股臨會違規 光罩促暫緩變更董監事

2021/04/20 05:30

台灣光罩質疑優你康股東臨時會違規,請經濟部暫緩辦理董監事改選變更登記。(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光罩(2338)是興櫃隱形眼鏡廠優你康(4150)大股東,針對優你康今年4月9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台灣光罩質疑兩大爭議,包括共同徵求委託書、出席率恐違反規定,嚴重影響優你康公司及所有股東權益,促請集保公司應派人到優你康公司、其股務代理機構查驗,並請經濟部暫緩辦理優你康董監事改選變更登記。

台灣光罩昨表示,優你康4月9日舉行股東臨時會,王瓊儀等19名股東委託永豐金證券擔任徵求人,依共同徵求人規定,合併計算股數需持續滿1年以上、持有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10%以上。

優你康已發行股份總數為1.47多億股,但依徵求人徵求資料彙總表冊顯示,委託永豐金證券擔任這次股東臨時會徵求人的王瓊儀等19名股東,符合資格規定的最低持有股數,合計為1.33多千萬股,僅占優你康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1.47多億股的9.0884%。台灣光罩認為,王瓊儀等19名股東根本不符合委託永豐金證券擔任這次股東臨時會徵求人的資格條件。

除了上述爭議,台灣光罩也指出,這次優你康股東臨時會是否達到法定出席門檻也是一大爭議。

優你康宣稱,這次股東臨時會出席率達58%,但台灣光罩持股加上徵求人、股東,共計代表優你康公司47,438,339股的股份,占優你康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的32.22%,但優你康過去股東會,光罩與其他股東均出席,出席率最高均未超過70%,若這次有出席豈不高達90%以上,高得離譜,非常不合常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