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股市》站穩萬七 台股週線連4紅

2021/04/17 05:30

台股連兩日寫下歷史新高,本週收盤站穩「萬七」大關。(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連兩日寫下歷史新高,本週收盤站穩「萬七」大關!台股昨日上漲82.08點、以1萬7158.81點作收,累計本週指數上漲304.71點、漲幅1.81%,推升週線連4紅。

本週外資雖為賣超,但賣超金額僅6.67億元;投信則逢高調節,單週賣超18.41億元;自營商站在買方,回補15.59億元;合計三大法人本週賣超台股9.47億元。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先前電子股漲多回檔整理,又受到高價IC設計股因國際黑名單而跌停,投資信心受衝擊;但本週後兩個交易日,IC設計族群擺脫陰霾展開反彈攻勢,加上上游晶圓大廠仍面臨供不應求的狀況,在晶圓價格調升之下,IC設計也跟進調升價格,配合終端手機、筆電等需求面暢旺,有助於企業營收與獲利表現。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認為,台股呈短線震盪走勢,尤以電子股影響較大,但屬於合理整理。長線來看,全球景氣復甦步調確立,且電子產業有機會提高全球市占率,受惠題材包含半導體族群、汽車電子族群等,有助長線趨勢向上攻堅,建議趁指數回檔時,採定期定額或分批加碼方式進場,布局具備5G趨勢的產業。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則指出,在積極的投資情緒帶動下,預估短期類股將呈輪動格局,從IC設計、面板、驅動IC等缺料漲價族群,轉換至鋼鐵、塑化、橡膠、造紙等傳統產業,在漲價效應題材帶動下,預估將對全年獲利產生正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