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唐掀經營權大戰 猶如友訊翻版

2021/04/17 05:30

漢唐總經理陳柏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重要供應商無塵室廠漢唐(2404)今年股東會將全面改選董事,預計選出6席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但出現兩派人馬提名董事及獨董人選,爭取過半席次,其中一組由公司派提名,另一組由漢唐已故董事長王燕群遺孀李惠文主導,李惠文跟已故友訊(2332)創辦人高次軒遺孀胡雪是好友,漢唐這次經營權之爭,猶如友訊去年爭奪經營權的翻版。

漢唐執行總經理陳柏辰昨無奈表示,2015年過世的董事長王燕群、現任董事長陳朝水是交大電信系同學,他是兩人的學弟,同是漢唐的創始團隊成員,李惠文也長期任公司行政副總經理,共同打拚出漢唐經營佳績,公司年年獲利,這幾年業績與股價更是成長顯著。

陳柏辰說,因李惠文每天下午到公司上班,但對公司經營常有意見,董事長希望她管行政副總的事情就好,可能引起她不滿,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她爭取從1董再增加董事席次,結果預計提名7席董事人選,給她多1名獨董,直到她提一組名單參與改選,經營團隊才知,她早已開始悄悄在外布局、四處徵求委託書。

已故董座遺孀李惠文槓上公司派

根據資料,李惠文持股漢唐4.63%、現任職漢唐採購部門兒子王國為持股1.99%,女兒王國瑜持股2.02%,與王燕群有相當交情的宋學仁以嵩全投資也持股3.67%。據了解,李惠文所代表市場派共持股達13%,加上對外徵求委託書至少超過30%。而公司派陳朝水持股1.52%,陳柏辰持股0.99%,持股偏少,正積極爭取持股24%的外資支持。

陳柏辰表示,他跟陳朝水年紀都大了,原本就規劃尋找適合接棒人選,他是專業經理人,也從來沒想到要增加持股、保衛經營權,如今變成經營權之爭,「不希望看到公司亂掉」,只能力拚對外爭取支持的委託書。漢唐昨公告董事會審查通過9位董事及4位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候選人人數超過應選席次,其中一組名單由漢唐董事會提名共7人,候選人都是漢唐現任董事及獨立董事;另一組名單李惠文主導提名,董事候選人除李惠文外,還有和鑫光電董事長馬維欣等共6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