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大電信帳單發票 即起可綁手機條碼載具

2021/04/15 05:30

財政部推出「電信帳單使用手機條碼載具」,即日起提供民眾將電信帳單雲端發票綁定手機條碼載具服務。(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昨宣布,攜手5大電信業者即日起推出「電信帳單使用手機條碼載具」,提供民眾將電信帳單雲端發票綁定手機條碼載具服務。財政資訊中心主任張文熙表示,目前雲端發票中使用手機條碼約占29%,加上電信帳單後,預計可提升至34%。

為便利民眾儲存管理電信帳單雲端發票,財政部攜手台灣之星、亞太電信、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即日起可用手機條碼載具做為電信帳單雲端發票載具,綁定後各期發票將自動歸戶,中獎還可收到通知。

張文熙表示,目前雲端發票中使用手機條碼約占29%,加上電信帳單可望再推一把,占比將提升至34%;未來服務可望擴及水、電、瓦斯等公用事業。他舉例,水、電、瓦斯及電信都屬公用性事業,但經常發生用戶及繳費並非同一人,例如瓦斯申請人是房東,但是住戶繳款,為讓繳費者能對發票,設計變動性載具,但實際上留存、對獎並不是那麽便利。

他表示,過去用紙本帳單,都要確認中獎才敢丟掉,最長要保存半年;現在民眾設定手機條碼載具取代變動性載具,不必每期歸戶,且可自動對獎、中獎主動通知、獎金直接匯入帳戶等服務,也將避免帳單遺失,並減少電信業者中獎通知及交付發票的成本。

他指出,民眾新申辦或攜碼電信行動門號後,電信業者將以簡訊或電信帳單,向民眾宣導並引導到電信業者會員平台網頁,設定手機條碼載具做為電信帳單雲端發票載具;若尚未申請手機條碼載具,將引導連結至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就可一次完成申請和相關設定。

財資中心統計,5大電信業者去年發票開立達3.4億張,占整體公用事業發票比重達6成5,以近3期來看,共開出3張千萬特別獎、1張200萬元特獎、7張雲端發票百萬元專屬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