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騰遭美納入實體清單 世芯股價打入跌停

2021/04/10 05:30

飛騰遭美納入實體清單,世芯股價打入跌停。圖為2016年世芯與中國合肥高新區簽約,展開合作的畫面。(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商務部將飛騰訊息技術公司在內共7家中國企業與機構列入實體清單,飛騰是世芯-KY(3661)主要客戶之一,受利空消息衝擊,世芯-KY昨日股價跳空跌停至812元,創2個多月來新低,委賣達1.47萬張。世芯-KY預計4月13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對外說明此事件對業務影響及因應對策。

下週線上法說將說明

外媒報導,飛騰利用美國技術製造超級電腦,用於中國解放軍開發超音速飛彈的模擬設施,當中的晶片由世芯-KY設計,下單台積電(2330)生產。美國商務部宣布,將飛騰在內共7家中國企業與機構列入實體清單。

半導體業界表示,飛騰等企業跟海思一樣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往來供應商將無法出貨給飛騰,台積電、世芯-KY將無法直接或是間接拿飛騰訂單。

對台積電影響有限

不過,相較於海思,飛騰透過世芯-KY到台積電投產產能相當小,對台積電影響有限,何況,目前代工產能吃緊,空出產能將會有其他客戶搶著要,因此台積電昨日股價還開高達618元;但飛騰占世芯-KY營收比重高,影響恐較大,股價因此跌停。

台積電說,一向遵循所有法律規範,按出口管制規定執行。世芯-KY則指出,關於美國出口管制規則變化一事,還在諮詢外部顧問並進行相關分析,以確保相關規則的遵循,將會維持一貫合法合規的立場進行所有商業行為,包括嚴格遵守所有相關進出口法規等,也要求交易對象須遵守此前提下進行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