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制勞退月退休金新算法 1156人受影響

2021/04/07 05:30

勞動部核定最新的新制勞退月退休金計算基礎,4月1日起適用,初估影響現正請領的1156人以及後續新發案件。(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保局每3年檢討一次新制勞退月退休金計算基礎,調整年金生命表、平均餘命、利率和金額等計算要件。勞動部核定最新的新制勞退月退休金計算基礎,4月1日起適用,初估影響現正請領的1156人以及後續新發案件。

勞保局每3年檢討一次新制勞退月退休金計算基礎,該波調整採用內政部公告2019年全國簡易生命表,以及以最新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告新制勞工退休金全年平均保證收益率前3年(2018年到2020年)平均數為準,即0.987%。

勞保局勞工退休金組長楊佳惠表示,最新的新制勞退月退休金計算基礎從4月1日起適用,現正請領新制勞退月退休金者,將以其專戶內剩餘金額採用新的利率,計算出未來3年所請領金額,截至今年1月底,共有1156人。由於新制勞退月退休金是以季為發放單位,該批請領者5月請領到的金額,會是用新利率計算出的結果。

楊佳惠指出,新發案件則會採用內政部公告2019年全國簡易生命表推出的平均餘命和新的利率做計算,該表有多個年齡做出調整,因此平均餘命也跟著動,例如:61歲平均餘命增加1年至24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