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供應鏈安全 美日韓國安會談

2021/04/03 05:30

各國拚半導體自主一覽表

拜登、菅義偉16日會面 料簽科技合作協議

美、日、韓2日將就半導體與科技供應鏈等議題進行會商,為總統拜登上任來,首度召開國安層級的多邊會談。 (彭博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一名高階官員指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二日將與來訪的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北村滋、南韓國家安保室長徐薰討論半導體與科技供應鏈等議題,這是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度召開國安層級的多邊會談。《日經新聞》則披露,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四月十六日舉行高峰會時,料將簽署協議,合作確保戰略科技零組件,比如半導體等供應鏈的安全性。

拜登政府 首開國安多邊會談

該名官員表示,美、日、韓三國掌握未來半導體關鍵製造技術,該會議將尋求確保這些敏感供應鏈的安全,共同捍衛相關規範、標準以及後續進展。

彭博報導,在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上月亞洲行後,蘇利文進行該會談,這場在馬里蘭州海軍軍官學校舉行的會面,是未來一連串美國與盟邦多邊對話中的第一件。

晶片荒 白宮12日將會供應商

報導也指出,蘇利文與白宮經濟顧問狄斯計畫本月十二日與美國半導體及汽車產業領袖共商全球晶片短缺的衝擊以及因應措施。知情人士表示,受邀與會的企業包括三星電子、通用汽車與格羅方德等半導體與汽車製造商。

他強調,影響全球產業的半導體晶片短缺是迫在眉睫的擔憂,白宮也將與國會及外國盟友就該議題展開互動。報導指出,全球晶片生產主要集中於三星與台積電等兩大製造商,因晶片供應延遲,汽車業者被迫關閉北美車廠的產線。

拜登政府正檢視半導體供應的脆弱性以及本土生產獎勵措施,英特爾計畫投資兩百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興建兩座新廠,而三星與台積電也承諾擴增美國的產能,拜登日前宣布將提撥五百億美元扶植美國半導體產業 。

《日經新聞》昨披露,拜登與菅義偉於本月十六日會面,針對半導體供應鏈安全性,雙方將成立工作小組,確定研究、開發以及生產上如何分工,預料強調創造去中心化供應網絡的重要性,也將致力建立不單獨依賴特定地區,例如台灣的生產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