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Q3收購日盛剩下股權 維持每股13元

2021/04/01 05:30

富邦金控預計下半年完成與日盛金合併。 (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富邦金控昨舉行法說會,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公開收購日盛金控的53.84%股權本週二已交割,預計今年第三季可收購剩下的股權,收購價格將維持每股13元,預計下半年完成與日盛金100%合併。

下半年完成100%合併

富邦金後續將收購日盛金剩餘股權,法人聚焦關心收購價是否低於每股13元。韓蔚廷表示,「多也不能多、少也會有爭議」,仍是每股13元,但日盛金董事會通過今年股票股息及現金股利,因此將調整除權息影響後,以現金對價收購剩餘股權。

他提到,未來合併後,兩金控旗下所屬分行地區部分重疊,初步已與日盛金接觸,希望可儘快進一步DD(實地查核),再談較細節的整併規劃,相對較為實際。他說,富邦實體通路不少,但南北分布、城鄉有差距,藉由與日盛金合併,南北據點可更均衡配置;但即便未來有據點整併,也不代表人員一定會裁減,詳盡規劃後將對外說明。

至於今年股利政策,韓蔚廷說,發放比率沒有改變,因去年獲利創歷史新高,今年發放股利應會比過去幾年多,也考慮搭配一部分股票股利,但實際配發金額仍要與主管機關溝通,董事會通過後才能對外說明,今年股利政策不會受收購日盛金影響。

韓蔚廷表示,預期兩家金控合併後,將帶來資本效率、成本優化及營收面提升3大綜效;下半年將有籌資規劃,現階段重點是持續提升資本營運效率,股本膨脹則要看下半年市場狀況,目前初估會增加5%左右。

富邦金資深協理王家慧指出,下半年將增資490億元,相關計畫仍有待董事會通過及金管會核准;至於金控合併,將以富邦金為存續公司合併日盛金,預計下半年完成100%合併,明年將完成主要子公司整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