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堪虧損 台中衣蝶百貨停業

2007/07/28 06:00

〔記者陳品竹/台中報導〕在台中市新市政中心經營四年的台中衣蝶百貨,董事會已通過提前終止租約,將於今年7月結束營業,並從8月15日至10月15日進行全館封館拍賣。

三家百貨業者洽詢承租

當初為衣蝶百貨量身打造百貨主題建物的台中林鼎集團證實,衣蝶確定10月全館拍賣作業完成後點交還屋,目前則已另有三家百貨前來洽詢租屋事宜,提前解約所造成的損失,一切遵照當初所訂的合約來解決。

力霸集團所屬的衣蝶百貨,看好台中市消費力,在2002年7月26日與台中林鼎實業合作,開發衣蝶百貨台中館,由林鼎實業在其七期重劃區,市政路近河南路口所有的1,800坪土地,為衣蝶百貨量身打造興建了建坪20,000坪的主題建築,總工程費約九億元;衣蝶百貨以承租方式,負責經營,租期為19年,月租金接近1,000萬;此案是林鼎實業繼「林鼎高峰」整棟辦公室出租後,另一受人矚目的大型商業不動產標的。

當初開幕由中國力霸總經理王令楣致詞時,曾信心十足表示,衣蝶可望達成年營收50億元以上的目標;為了與台中市中友、廣三SOGO、新光三越百貨的客層做出區隔,衣蝶台中館鎖定年輕客層、日系品牌、設計師作品、引進時尚餐廳等,但進出顧客的「提袋率」(實際消費購買者)偏低,營業額始終在20億元上下。

由於不堪累損,先前就傳出有意提前解除租約,加上這次力霸集團總裁王又曾掏空案、王令楣被收押的打擊,讓衣蝶百貨決心收掉台中館。

據了解,傳出衣蝶百貨將退出後,已另有三家百貨相關業者與林鼎實業洽詢租屋事宜,業者分析,台中市人口成長高,又是中部六縣市消費核心,原本就極具經濟規模;尤其中科園區開發後,就業機會大增,未來消費潛力將更可期待。從新光三越百貨亮眼的營業成績,以及遠東百貨旗艦店選擇進駐新市政中心來看,走了衣蝶,其他業者就會立即進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