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台股》美債殖利率蠢動 投顧:台股宜審慎

2021/03/28 05:30

投顧業者表示,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陰影仍在,可能再度造成台股壓力,投資人應謹慎應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上週收紅,投顧業者表示,本週台股有兩大隱憂及變數,包括科技股偏弱及月線向下穿過季線;其次,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雖然止步,但陰影仍在,可能再度造成台股壓力,建議投資人謹慎應對。

法人表示,美股大幅波動影響,台股曾跌破一萬六千點關卡;然而,面對利空與外資狂賣,台股仍展現「韌性」,上週五收一萬六三○五.八八點,上週共漲二三五.六四點、漲幅一.四七%。

「美股依舊震盪,導致台股有壓。」永豐投顧表示,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雖然止步,但陰影仍在,特別是美國五大科技股疲軟,那斯達克指數月線向下穿越季線;其次,「護國神山」遭遇颱風,原本期待技術出現瓶頸的英特爾能夠釋出代工訂單,沒想到英特爾反而宣布投資新廠搶台積電的生意,使得台積電股價一度下跌,危機浮現。

不過,永豐投顧認為,以目前半導體供需大漲來看,基本面可以融化技術面的衝擊,只要基本面仍舊強勁,英特爾新計畫的影響可以逐漸化解。

至於美債殖利率上場問題,永豐投顧表示,雖然上週美債殖利率不再快速上漲,股市也得到喘息,但市場已經一片看空債券,機構投資人多數只是伺機減碼,這就埋藏殖利率再次飆升的可能性,屆時市場勢必會有一波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