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雄兵力挺護國神山 台積電股東突破百萬人

2021/03/28 05:30

台積電股東人數統計(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外資雖持續賣超,但股民力挺,「護國神山」台積電股東人數正式突破百萬。根據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統計,截至三月廿六日止,台積電股東總人數高達一○○萬六十九人,上週就增加五萬三三七七人。

零股股東55.6萬人 單週增3萬人

根據集保資料,台積電零股股東人數達五十五萬六一五七人,單週新增三萬多人;持股一至五張的股東人數也來到三十六萬三五四三人、單週增加約兩萬人;低持股的股民數大增,顯示外資雖賣超台積電,國人仍力挺護國神山,螞蟻雄兵力量不容忽視。

法人指出,台積電近期股價受到英特爾消息影響,最低一度來到五七○元,相較於過去都在六百元以上,不少空手股民伺機進場,零股股東人數持續增加;尤其台積電股價跌破月線時,散戶進場就愈踴躍,越來越多股民抱持「買黑不買紅」、「跌多買更多」的操作策略,使得台積電股東人數破百萬人。

對於英特爾宣布斥資二○○億美元新建晶圓代工廠,凱基投顧最新報告指出,從生產力、獲利能力、先進技術市占率、專利角度來看,台積電遠優於全球其他晶圓代工廠與IDMs,台積電仍是晶圓代工首選。

先進製程可能跟漲 後市不看淡

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也表示,晶圓代工產能異常緊俏,除了成熟製程的產品調漲價格外,不排除先進製程的產品價格也可能跟進漲價,因此後市並不看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