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消息!長榮貨輪 螺槳恢復運轉

2021/03/28 05:30

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超過5天,運河管理局長表示,長賜輪的螺槳和舵已於26日晚間恢復運作。(歐新社)

仍未脫困 美海軍擬馳援

〔編譯盧永山、管淑平/綜合報導〕長榮海運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已超過五天,全球潛在經濟損失越來越大,救援單位打算擴大行動來協助長賜輪脫困。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正研議如何出手協助,美國海軍準備派遣疏濬團隊前往當地協助。

321船塞在運河 等待通過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拉比(Osama Rabie)在廿七日記者會上指出,強風並非是長賜輪擱淺主因,「或許有技術性或者人為錯誤因素」,將在調查後處理罰款問題。他說,現在運河上塞了三二一艘船等待通過。

被問到貨輪何時能脫淺,拉比認為可能是「今天或者明天」,要看潮汐的影響。他說,長賜輪的螺槳和舵已於廿六日晚間恢復運作,但是尚無法全速運轉,目前有十四艘拖船參與援救,為了協助脫淺,已卸除貨輪上九千噸的壓艙水,若現行脫淺方式都無效,可能嘗試減少貨輪上貨物,但是希望不需要採用這種方式,且無法以飛機空中吊掛方式卸除船上貨櫃。

負責救援的荷蘭波斯卡利斯(Boskalis)公司執行長伯道斯基(Peter Berdowski)稍早指出,希望利用增加大型拖船、挖走更多堤岸沙土以及週六漲潮五十公分,在幾天內協助脫淺。他說,如果這些方法都沒效,將動用大型起重機船把長賜輪的數百個貨櫃吊離,減輕重量,這艘起重機船也已在路上。

擔憂此事衝擊全球經濟,拜登週五表示,美國擁有大多數國家沒有的設備和能力,正評估能提供什麼幫助。美國駐中東海軍準備派出疏濬團隊前往當地,仍在等埃及政府批准。

由於蘇伊士運河遲遲無法通行,被迫滯留的部分船隻打算改變航線,繞過非洲好望角,但面臨海盜威脅,以及激增的燃料、保險成本約五十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