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銅價大漲、電動車與網路需求乍現 連接器族群前景可期

2021/03/22 05:30

萬泰科越南新廠預計第二季開始量產,營運可望逐步升溫。 (取自萬泰科網站)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國際銅價在每噸9,000美元上下高檔震盪,廠商先前進貨的低價成本加上新產品優化獲利,以及電動車與高頻高速網路連接線材需求爆發,市場看好連接器宏致(3605)、凡甲(3526)、萬泰科(6190)公司今年可望豐收。

鴻海(2317)與台達電(2308)等曾經預告,今年會是「電動車元年」,國際各大車廠年底前都要推出電動車。另外,5G去年起大規模商轉,基地台等基礎設施開始佈建,資訊中心也要採用高頻高速網路連接線材,可是國際銅礦業者沒有更新設備,供給跟不上需求,銅價上漲,不可避免。

萬泰科是亞洲連接線市佔率最高的公司,預期該公司2021年主要成長產品線有:CAT 6A網路線、5G基礎建設將帶動的高階網路線需求。另外中國在去美化趨勢下,萬泰科中國生產的線採用率大為提高。另,萬泰科也經營特殊客製化線材如直埋線、礦坑、農機具、耐寒及機器人等應用線。

萬泰科目前營收來源中,台灣佔40%、東南亞(泰國及越南)45%及中國15%。今年前兩個月營收10.21億元寫歷史同期最佳表現,年增率高達34.2%。

越南新廠第二季量產

今年,萬泰科將持續受惠貿易戰轉單效益,該集團在東南亞產能佔營收約45%,前年起陸續接獲許多轉單需求,去年新產品新客戶已開始逐步貢獻營收,其中越南新廠預計於今年第二季開始量產,營運可望因此逐步升溫。

連接器#電動車#銅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